
一、如何搭建合理的抖音广告账户结构?
抖音广告账户搭建-账户构思
目标:推广目标、推广需求
根据推广目标、明确推广需求、选择合适的投放位置、平台。
产品:特征、买点、受众特点
根据产品定位、卖点、受众特点、制作创意及设置定向
行业:竞争对手、竞品信息
根据竞争对手特点,竞品卖点,构思文案方向-差异性or同一卖点竞争。
公司:品类收益、预算情况
根据公司不同产品线收益以及其他推广平台的成本表现、预算情况、结合推广平台搭建抖音广告账户,合理的进行分配预算和出价。
抖音广告账户搭建-基础结构
一个广告账户包括广告组、广告计划、广告创意三个基本元素。支持多创意投放。

上图组1、组2、组3不同的结构、结合历史投放、数据说话,想挨揍呢适合自己账户的机构,长期稳定投放。
抖音广告账户搭建-方法
素材:适合于产品相对单一多场景化制作素材进行分组;
地域:适合于不同业务在不同的地域特征进行分组;
产品:产品类型丰富的广告主,可以根据不同的产品类型进行分组;
时间:根据常规活动,品牌活动的不同时间来进行分组。
二、从转化漏斗讲讲影响转化的几大因素

漏斗的五层对应了营销的各个环节,反映了从展现、点击、访问、咨询,直到生成订单过程中的客户数量及流失;
从最大的展现量到最小的订单量,每一层层缩小的过程表示客户因为各种原因离开,失去兴趣或放弃购买。
竞价排序及计费逻辑
ECPM:广告展示的预估收益
ECPM排序出价 | |
CPM | ECPM=CPM出价 |
CPC | ECPM=预估点击率*点击出价*1000 |
OCPM | ECPM=预估点击率*预估转化率*目标转化出价*1000 |
CPA | ECPM=预估点击率*转化率*出价*1000 |
计费方式 | |
CPM | 展现计费=下一位ECPM+0.01 |
CPC | 点击计费=下一位ECPM/自己的预估点击率+0.01 |
OCPM | 展示计费=下一位ECPM+0.01 |
CPA | 点击计费=下一位ECPM/自己的预估点击了*自己的预估转化率+0.01 |
定向-常见错误
过窄
1.兴趣关键词+APP名称定向选定过少导致用户覆盖少;
2.自定义人群数量太少;
3.错选过滤地域(投放到偏远地区);
4.点击或转化人群包未拓展。
交叉
1.多重定向重叠,不同定向类型取交集;
2.如:选择某一城市,再叠加分裂,叠加关键词。
重叠
同账户间多个计划选择了相同的定向,导致相互竞争。
定向-优化方法
1、根据目标受众:集合广告主产品的用户属性(如年龄、地域、性别、使用时间段等)设置,提升效果转化。
目标受众 | |
地域 | 根据客户地域属性合理定向 |
可根据历史数据排除法投放/商圈定向形式推广 | |
性别 | 男性:汽车、房产、骨片、技术性论坛、摄影、财经、军事 |
女性:影视、美妆、情感、星座、美容美体、购物、趣味性 | |
年龄分布 | 影响用户的:“上网活跃度、关注点、消费能力” |
在选择投放渠道、媒体资源、投放时间段、定向条件时,是重要的参考依据 | |
兴趣分类 | 学生-教育、游戏 职场大众-视频、娱乐、电商 高管/政府高层-旅游、读书、军事 个体/私营-论坛 家庭主妇-育儿、星座、化妆 |
TIGS:CPA是智能转化出价,会智能挑选受众流量,因此除了地域、年龄、性别等自然属性外, 兴趣定向尽量不要进行设置,放开受众会让广告投放系统更快的学习广告特征,进而更精准放量 | |
平台/手机品牌/网络/运营商 | 可选择不限或者是对IOS、安卓、PC端自定义投放。 |
APP行为定向 | 不限、按分类、按APP |
时段 | 目标用户的浏览高峰时段、转化高峰时段 |
2、根据效果数据优化
(1)除必选定向外,全量投放,通过“受众分析”报告,查看用户属性分布;
(2)分析数据报表,去除高转化地域、年龄段、兴趣分类,可有效降低转化成本。
出价-优化方法
1.新计划高出价:持续密切关注数据,数据走势呈现上扬和稳定趋势,逐步降价;
2.大图新计划建议出价高于组图、小图、IOS计划出价应高于安卓计划;
3.参考实时转化成本、转化量级、点击率、转化率情况,更改出价;
4.展现低于正常水平,提交后没有起色,建议更换素材或新建计划。
TIGS:对于CPA计划,首先要明确一个转换值多少钱,愿意支付的最高成本是多少。出价是可以以该值为上限调整出价。
预算-优化方法
1、设置
(1)根据转化量目标和历史投放效果反推预算
(2)预算=T/cur/ctr/1000*受众CPM
如果您的转化目标T是一天20个,转化率CVR是5%。那么,20个转化需要,20÷5%=400个点击。点击率CTR是2%,所以400个点击需要20000展示,如果你定向的客户CPM浮动在12-20之间(也就是一千个展示需要12-20元购买),所以如果要达到20个转化,就需要设置20*20000/1000=400元预算。
T:目标转化量;
CVR:转化率。CTR=转化量/点击量;
CTR:点击率。CTR=点击量/展现量;
COM:每千次展现成本。CPM=总花费/总展现次数*1000。
2、优化
(1)流量需求调整投放策略;
(2)注意广告组预算和计划预算的额度,保证账户余额充足;
(3)提示接近预算时及时提高预算;
(4)新计划建议设置较高预算,跑量一定量级再及时调整;
(5)持续观察转化效果,按转化成本、ROI、ARPU分配预算。
时段-优化方法
(1)依据广告主产品或服务目标受众在推广平台上的活跃时间来设定;
(2)根据分时段效果选择CTR或转化效果最优的时段;
(3)覆盖优质时段,根据活跃用户高峰时间调整出价策略;
(4)把握平台用户下午至晚上、周末的活跃高峰期。
创意-设置
目标受众 | 范围 |
创意素材 | 创意决定点击、图文营销、吸引用户 |
来源 | 审核层面:与广告主一致 |
创意生成方式 | 1.自定义组合创意VS程序化创意 2.没有明显点击率和转化率上的区别,程序化创意可以对标题和图片进行组合,形成多组创意 |
附加创意 | 1.入口位置直击转化 2.支持电话拨打/表单提交/应用下载:表单提交可以对标题和图片进行组合,形成多组创意 |
创意展现方式 | 1.优选方式/轮播方式 2.CPA计划的抖音广告创意控制在3个以内,建议不要使用创意轮播 |
创意分类/创意标签 | 匹配度/相关度/足够覆盖/足够精准 |
关注点 | 1.应时应景的创意是最容易被接受的。 2.不同用户对于同一组产品的不同关注点,可以做多套创意进行测试。 3.了解用户关注点、兴趣点,可以设置定向投放,锁定目标人群。 |
创意-原则
创意的基本原则:符合产品,打动用户
(1)真实性:以事实为基础,卖点、价格符合实际;
(2)针对性:重点突出,针对不同的受众需求设置不同的抖音广告;
(3)亲近性:不装逼还是朋友,从用户角度出发,坦诚,友好;
(4)效益性:明确衡量标准,品牌效益or直接转化,控制成本;
(5)创新性:攻其不备,出其不意。
创意-构思
(1)研究产品属性:从行业属性及产品特性出发,选择创意类型;
(2)分析受众画像:分析产品用户画像及媒体用户画像,得出目标受众类型;
(3)脑补使用场景:根据目标受众类型,脑补不同受众的产品使用场景;
(4)切入产品卖点:将产品卖点切入目标受众的不同使用场景中。
创意-句式
如何体:如何、 怎样、怎么、何以、知道.么
揭秘体:(独家、重大)揭秘、爆料、劲爆、(惊天) 内幕、真相、隐情
夸张体:惊呆、紧急、吓一跳、围观、竟然原来、不可思议、疯转
否定体:负面词汇(OUT、 落伍、亏大了、甩几条街)、不是
数字体:日期、收益、价格、优惠幅度..
本地今日体:(地点(动态创意)、今天(今日)
定语符号体:" []" ( [惊]、[强推]、[重磅])“:""!”“?”
归纳体:盘点合集、都在这里、大全、总览
福利体:赚大了。 赠送.红包、惊呼给力、快抢(疯抢)、免费、便宜、包邮
消息体: (好、 大、今日、最新)消息、HOT. 关注、热点
创意-工具
创意搜索+图片库,灵感轻松获取,你搜了,灵感就有了!
通过搜索关键词,获悉热门原生标题创作思路
根据所在行业,提供优秀抖音广告创意参考
根据计划圈定人群阅读行为,观察其文章、抖音广告、关键词偏好了解实时热点, 把控大众关注方向
转化优化|落地页优化
页面体验:美观、易用、简洁
1.首屏精简信息,突出吸睛卖点。
文案、表单字段和样式,没必要的图片进行精简
信息过多也可通过导航多页面来实现页面信息归类。
2.线索收集目标突出
可以通过设置表单计数、按钮悬浮等实现表单目标凸显;
设置电话拨打,在线咨询固定悬浮试目标凸显;
还可通过布局组件,实现多目标固定悬浮等设置。
3.落地页最佳呈现3-5屏信息
尽量还是保持页面在两屏以内,以防引起用户反感。
4.落地页与素材匹配,保持色调- -致
多用背景设置,布局组件进行页面排版;
多用应用组件,如,文章头部、文章列表组件,让落地页更原生
转化优化-落地页优化
转化目标设置| 温馨小贴士
(1)1-2个转化目标最佳。在设置转换目标时,不建议在落地页中设置多种转化目标,这样会有碍抖音广告系统智能学习。
(2)落地页中的转化目标放置首屏或固定悬浮。如果转化目标不凸显,会有碍落地页转化率,导致跑不出量,所以转化目标,如表单最好设置在首屏,或者通过头条建站设置成固定悬浮样式,增加表单转化概率。
(3)表单字段2-3个为最佳。表单字段过多,会影响用户提交体验,减少表单提交量。
(4)使用视频素材投放抖音广告,表单必须设置固定悬浮,以提高表单转化。
转化优化-巧用定向
前期建议不限受众,后期可根据需求,新建计划时尝试以下两种定向测试
兴趣关键词
定位对指定内容或特定事件感兴趣的受众,粒度比兴趣分类更细
APP行为定向
根据用户手机APP情况,判断兴趣和需求,帮助找到更精准的用户
三、账户日常维护
每日优化操作,前后端数据监控分析
每日数据监控
多位置,分不同时段查看流量趋势等进行同比,环比,及时洞察数据波动
计划设置调整施
通过查看数据分析,及时按需求调整计划,如出价、预算、文案、落地页、时段等调整
数据再跟踪
基于计划前期的调整,复盘数据,对比分析,找出最优投放思路
日常维护-完善的工作流程
定期上新计划,监控数据实时做出调整
准备工作 | 素材 | 创意撰写 | 撰写相关产品创意8条 | 每两周一次 |
图片搜集和标题撰写搭配 | 6-8个标题和10张图片 | 每两周一次 | ||
素材图制作 | 一套10张图片 | 每两周一次 | ||
新计划 | 结构搭建 | 一般是4-8条计划 | 每三天一次 | |
日常优化 | 新计划 | 数据监测 | 结合数据,控制消费进度,转化和CPA情况 | 每半小时一次 |
价格、定向、时段调整 | 结合数据、调整价格、定向、时段、控制CPA和转化 | 随时 | ||
测试结果归纳总结 | 结合测试数据,找出适合投放的价格、定向和时段 | 没测试周期一次 | ||
老计划 | 时段数据 | 每个时段算成本,并发出 | 每个时段 | |
价格、时段调整 | 根据数据、调整价格、定向和时段、来控制CPA和转化 | 每个时段 | ||
旧创意换新 | 结合数据,一段时间换下新创意 | 不定期 |
日常维护-常见问题优化思路
效果漏斗典型场景工作思路表 | ||||
步骤 | 漏斗典型场景1 | 漏斗典型场景2 | 漏斗典型场景3 | 漏斗典型场景4 |
客户需求 | 1.预算花不完 2.推广无效果 | 1.预算花的快 2.推广无效果 | 1.展现良好 2.点击偏低 | 1.展现/点击均不错 2.转化成本较高 |
漏斗调整 | 1.提升展现量 2.提高点击量 | 提高有效点击量,降低无效展现量 无效点击:受众群体不精准 有效点击:网站转化不好 | 提高点击量 1.标签是否精准 2.创意是否吸引用户 | 1提升转化率 2.合理搭建落地页设置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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